日本潜旅 – Day Three

Day Three 网走市 ,知床县,冰潜

当早晨的阳光射入房间之时,我们马上爬了起来询问导潜浮冰的状况。值得庆幸的是虽然潜水店门口的海洋只有少量浮冰,但是旁边的港口有大量的浮冰,人都可以在冰上行走,而那里就是我们的冰潜点。兴奋的吃好早饭,大家换上干衣向港口出发。当我们抵达的时候,发现另外两个导潜早就抵达了,并且为我们作好了准备工作,于是乎,大家装气瓶,呼吸器,佩戴配重,7mm的潜水头套,按次序的从岸边走入海里。导潜早就在冰面凿开了一个洞供大家下潜,戴上面镜,咬紧调节器,排空BC里的空气,我慢慢的潜入水底,瞬时,我的脸颊感受到了零下2度的水温的威力,但是经过几秒钟之后,就适应了这种温度,于是,利用干衣控制浮力下潜。北海道的海底如果论动植物的话,远远不如热带地区,在这里,相对来说物种比较单调,除了海带,海胆,就是大量的海星。对于见识过不少热带鱼类和珊瑚的我们,水下的生物本也不是我们冰潜的重点,于是,大家拿出照相机相互拍照留念。而2个导潜随时注意这我们,一个在我们身边,拉着米尺,保证我们都在离水下集合点30米之内的地方。一个在我们头顶水位监控,绝对的VIP服务。

一潜结束之后, 一上岸,几个导潜马上过来协助脱卸装备,随后递上热咖啡和热茶让我们暖身子。而稍做休息的我们,随即跑到冰面上玩耍拍照留念。之后证明这其实是一个错误,对于玩冰潜,潜水之间的间隔应该好好的喝些热茶,在暖房里面戴着,以提升自己的核心体温,而我们却在冰面上玩耍,所以在之后的第二潜,一下潜就觉得自己头冻 的发疼,虽然过了10几秒后恢复正常,但是我的脚却慢慢的冷了下去,我看了看表,才下来了10分钟,我决定坚持一会儿,但是过了一会儿, 脚越来越冷,我随即决定这一潜到此结束,毕竟安全第一。于是我给我潜伴打了个手势,示意他我要上升了, 最后告诉导潜我要上升,在他的引导下我回到了水下集合点,沿着锚绳上升。当我快到冰面的时候, 我赫然发现我的潜伴在我前面, 后来才知道这家伙也冷的不行了, 但是好面子,等着别人说上升呢

回到酒店,大家沐浴更衣, 而酒店的电视也在转播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对于日本沿海的作用。从预警上来看,我们所处的北海道将遭遇到海啸,大约会有高度为一米的大浪,而冲击时间从下午1点半开始。潜水店的德国小伙子,潜店的英语翻译Sabastuan也拿他的canon 5D在露台上搭好三角架,准备记录这个自然现象,但是可惜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海啸还是没有来。

下午3点,没有等来海啸的我们,来到知床温泉旅馆泡温泉。潜店的老板但心我们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派他们的英语翻译Sabastuan和我们一起去。并且给了他洗温泉的费用,算是商务支出吧,但是我们仍然请了sabastuan,没有让他出钱。温泉门票出乎意料的便宜,只有一人1000日元,和国内洗桑拿的价格差不多。沐浴之后,我们来到室外温泉池,看着身边白雪皑皑,我们坐在温泉汤中,如此的舒服和惬意。让我不得不感慨,实在是太腐败了

从温泉馆出来之后,我们决定徒步回酒店,途中路经一个鲜鱼店,于是乎,我们采购了5只巨大的北海道毛蟹,带回酒店让他们加工,晚上,在本来就很丰盛的晚餐之外,我们又加了这道清蒸北海道毛蟹,伴着元宵的月光,我们举杯邀明月。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