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之行 @ Vancouver

从枫叶之国回来了2个礼拜,平时忙于工作,下了班要看新的技术资料,连旅行的照片也没有整理,今天好容易找了点时间,把我的加拿大之行做个总结。
 
前面一篇已经介绍了诸事不顺的第一天,总结出一个教训,在北美旅行,一定要租车,否则寸步难行。第二天,我开车前往温哥华的市区,逛了逛它的主要街道,去了canada place,俗称五帆中心,和stanly park。最让我觉得漂亮的是stanly park。我乘上马车巡游,用了整整一个小时,好好的欣赏了这个公园。参天的树木,红色,橙色,黄色,和绿色的树叶交替呈现,无疑是一幅美丽的油画。漫步在stanly park防波堤上,望着远端的五帆中心,看着阳光照耀下的海湾和游艇,悠闲的享受着这自然风光,这种悠闲很少出现在我之前的旅行。之前我总是把行程排的满满的,而这次,无疑我空下了很多的时间,让我可以好好的感受这个城市。
 
第三天,7点出门,根据GPS的指引,我前往vancouver南面的Richmond去看杀人鲸。我低估了加拿大高速公路的转运能力,没有想到高速公路虽然车子比较多,但是车子仍然能够以100公里的时速行驶。而我8:30即抵达了旅行社的门口,成为他们开门第一个顾客。办好手续之后,在附近闲逛一圈,正好赶上出发时间。乘上高速艇,经过40分钟的行驶,我们抵达了杀人鲸的活动海域。随着导游的指点,不时地可以看到杀人鲸浮向水面,偶尔,它也会来个后背式的翻滚,而大多数的时间,只能看到他露出水面的背脊。这个旅游公司已经有了40年的历史了,船上的导游已近熟悉到通过看背脊就可以叫出这条鲸鱼的名字,性别,种类……
 
第四天,起了一个大早,早上6点半,驱车前往whislter。whislter是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也是2010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每到冬季滑雪季节,whislter的旅馆都会爆满,全部是到这里滑雪度假的人。沿着see to sky highway/海天大道,我一路由温哥华开往whislter。这海天大道的确是名不虚传。从温哥华的海边,一路沿海向北,慢慢的进入群山的怀抱,由于纬度的升高,经常能够看到远处的海天大道被云雾所笼罩。上午9点半抵达whislter,由于此时夏季刚刚结束,冬季还没有开始(此时室外温度0度,而温哥华是16度),是whislter最清闲的时候。看来我没有来对时候,因为在这个时候,所有关于雪的运动都没有运营,包括滑雪,狗拉雪橇等等。不过这没有关系,这次滑不了雪,下次再来嘛,先在whislter小镇兜了兜。小镇不大,中心区都是商场和酒店,滑雪中心和resort遍布整个whislter地区。用过午饭后,驱车返回温哥华。下午4点,我直接去了潜水点,和我的教练见面,安排第二天的课程。也认识了我的教练,andrea, 一个25岁的加拿大女孩。从事潜水行业已经2年了,已经是PADI IDC Staff了,有着400个瓶的干衣记录。一见面,她就帮我安排第二天的日程,说上午在教室里面看课程DVD和书,我告诉他这些我已经看过了,还看了其他的关于干衣潜水的书。当我把书拿给她看的时候,她说了一句:看来你看的书比我还多,那明天我们直接下海……
 
温哥华的Cates Park 和Whytecliffe公园是温哥华地区有名的潜水地点。早上9点我驱车赶往潜点,帮教练把装备都搬上她的车后,坐上她的车,前往玩whytecliffe公园。它位于温哥华的北面,驱车40分钟才能够赶到。由于不是周末,所以11点的公园几乎没有人。于是乎,穿干式潜服,装装备,5mm的潜水手套,5mm的头套,19kg的配重,等全部穿好之后,我已经大汗淋漓了,虽然室外温度只有15度…Whytecliffe公园的潜水是岸潜,顾名思义,要从岸上一步步地走下去,踏过海边的碎石滩,一步步地进入海中。当第一丝的海水进入我的手套时,我不禁打了个颤,好冷啊。看看我的潜水电脑,此时水温11度。水面集合,下潜,我跟随着教练慢慢下沉。排光了BC里面的气,我就觉得自己像个秤砣一样的往下沉,赶紧拼命的往干式潜服里面充气,充了好久,才感觉到中性浮力。由于干式潜服是密闭的,空气在潜服中,通过空气来隔绝体温的流失。所以中性浮力的控制方法和湿式潜服是完全不一样的。整个第一潜,我就在捉摸怎么控制中性浮力,不同的体位,不同的深度,我不停的充气,放气。使得我的第一潜只有30分钟就结束了。由于公园的停车场到海滩是一段下坡路,所以上水的时候要走上去,19公斤的负重,我脑海里立马浮现出06年去塞班潜水的时候,从蓝洞潜水上水的场面,那次是背负全套装备,登92级台阶,这次还另外加了19公斤的配重…
 
第二潜,轻松很多,看看海兔子,看看珊瑚,双手张开在海底作翱翔状,轻松,惬意,如果不是最后上水的那段爬坡,这次潜水的经历无疑是非常值得回忆的。
 
第五天,本来说好参加潜水点的本地潜水活动,奈何前天去whilster的时候着凉了,开始感冒,于是我在酒店里面整整睡了一天,那里都没去。真是的,这次渡假还真是什么事情都让我碰上了,还好我准备充分,常见药品都备了些。
 
周日,12号早上我早早的checkout,赶往机场,搭乘westjet的航班前往多伦多。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加拿大之行 @ Vancouver

  1. Linda说道: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travel diary ~~~ heh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