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加拿大观鲸,滑雪,品酒,潜水行之前的话

周末了,经过忙碌的国庆加班,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而下周一,2008年10月6号,将是我启动加拿大观鲸,滑雪,品酒,潜水行的日子。在这悠闲的周末,我打开space,随手涂鸦,想到哪,写到哪。
 
我热爱旅行,这是毫无疑问的,塞班,澳洲,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加拿大,短短3年内,我跑了6个地方,计划中的还有马尔代夫,日本冲绳,韩国济州岛。熟悉潜水的朋友会看出,这些地方都是世界有名的潜点。就如一个忘年交说的,潜水的费用在旅行中所占的比重,随着你旅行的地方越远而越小,但是这一点点费用的增加,无疑扩大了旅行的乐趣。之前去塞班,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纯粹是为了潜水,而这次的加拿大之行,无疑让我重新回归到旅行的轨迹当中。观鲸,滑雪,品酒,潜水,这些大部分是我的最爱。
 
滑雪,世界十大滑雪胜地,加拿大占了2个,分别是惠斯勒和路易斯湖。从雪场的山顶往下滑的时候,听着自己心跳的声音,看周周边的美景,你自然能够体会到为什么滑雪能够吸引那么多的人。

潜水,加拿大温哥华岛和班弗湖群是世界有名的潜点,由于纬度偏高,海水很冷,是天然的干衣潜水的海域。而这里也将成为我学习干衣潜水的地方。干衣潜水,可以算是我为了实现南极北极潜水这个目标所跨出的第一步吧。

品酒,加拿大的红酒并不有名,让他出名的则是冰酒。冰酒(冰葡萄酒)被称为"液体黄金",为作葡萄酒中的极品,有“酒中海洛因”之称。 冰酒不是加冰块的酒,她是在零下7—8度,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葡萄在被冻成固体状时才压榨,并流出浓缩的葡萄汁,这种葡萄汁被慢慢发酵成酒,绝无人工勾兑之痕迹。一口冰酒,一口cheese cake,一支雪茄烟,那是绝对的享受,

 
曾经有朋友问我是否将来打算环游世界,我告诉他我环游世界的计划已经开始了。俗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对我来说无疑是增广见闻,开拓视野最好的方法。世界7大洲,5大洋,这是我的目标,〈人生该去的50个地方〉一书则是我旅行的指引。都说人生是一次旅行,那我就要将人生彻彻底底的融入旅行当中。
 
随手涂鸦,没有主体…
 
附:世界十大滑雪胜地
 
策尔马特:
策尔马特被认为是瑞士最好的、甚至是世界最好的滑雪场。优越的海拔位置使得策尔马特成为一个全年可以滑雪的乐园,炎炎夏季,好福气的瑞士人却可以从策尔马特冰川上的雪道飞驰而下。著名的“冰川快车”就是从策尔马特镇发车,向东穿行阿尔卑斯,直达东部的滑雪胜地——圣莫里茨。这一路上峡谷冰川,风光无限。
 
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被誉为冬季运动的发源地,曾两次举办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这里也是全瑞士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每年有322个晴天。一流的滑道、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圣莫里茨的豪华宾馆甚至配有直升飞机。
 
达沃斯:
达沃斯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靠近奥地利边境。这个小镇举世闻名,倒不全是因为它是个滑雪胜地,而是因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在这里举行,相形之下,“欧洲最大的高山滑雪场”的头衔就不那么引人注目了。
 
圣安顿:
圣安顿位于奥地利西部阿尔堡山区,是欧洲最活跃的滑雪场之一,新千年的第一场高山滑雪世锦赛就是在这里举办的。作为著名的高山滑雪圣地,从将近一个世纪前开始,圣安顿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
 
斯拉德明:
斯拉德明是奥地利五大著名滑雪区之一,位于萨尔斯堡南部,这里有九座山峰,海拔高度
从1300米——2700米,还有无数个小山峰,海拔都在1000米左右,其中,2700米的达切丝汀格莱斯切尔珠峰上有四季滑雪场,在哪里能见识到真正的高山初级道和高山中级道,也能体验炎炎夏日身着比基尼滑雪的惬意。
 
查默尼克斯:
查默尼克斯雪场坐落于欧洲最高峰——勃朗峰的山脚下。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缆车服务系统和最长的滑道。1924年,第一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在这里拉开战幕。比之滑雪,查默尼克斯更以登山出名。这里是登山运动的发源地,并被公认为“山地运动之都”。
 
范尔:
范尔位于科罗拉多州境内,是美国最大的、也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有超过120个指定雪道。滑雪高手可以在这里尝试各种极具挑战的地形。
 
惠斯勒:
惠斯勒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世界顶级的服务设施,使它晋升到“世界最佳滑雪场”的行列。过去十年,惠斯勒屡次被评为北美洲最佳滑雪场。
 
路易斯湖:
路易斯湖位于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的中心地带,是加拿大最大的滑雪场,也是北美洲景色最优美的滑雪胜地之一。
 
卡特德拉尔:
卡特德拉尔位于里奥内格罗省西部的纳韦尔瓦皮国家公园中,是阿根廷著名的滑雪中心。每年6月至9月,正当欧美处于盛夏之际,这里却大雪纷飞,银装素裹,成为天然的滑雪胜地,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蜂拥而至。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写在加拿大观鲸,滑雪,品酒,潜水行之前的话

  1. Linda说道:

    美的你…
    Don’t forget to try Maple syrup on pancakes!! 游的开心!!

  2. xiaoyan说道:

    侬特色一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