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游香港

兰桂坊泡吧,跑马地看赛马,红墈看演唱会,中环/尖沙嘴购物,早上喝早茶,这一度是我对香港游的所有期望。但是没有想到我第一次的香港游,和我原来的计划完全不一样。第一次去香港,只是为了买潜水装备。
 
07年12月份在菲律宾海底发生的那次事故,让我坚定了拥有一套自己的装备的信念。今年7月份要去马来西亚sipadan潜水,那里装备的租借费用一天要230元人民币,6天要1300多元,这更加刺激了我,心动不如行动,办了港澳通行证,立即去了香港。
 
之前有众多的上海潜水员去香港采购装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咨询过一些朋友之后,我选择了几家香港的潜水店,分别位于湾仔和尖沙嘴,第一天,满香港的兜潜水店,谈价格,从下午3点到晚上7点,整整4个小时,不停的走,不停的找,不停的和店家砍价格。晚上7点回酒店的时候,已经腰酸脚酸了,而我也终于能够理解为什么女孩子在shopping的时候那么有体力,因为我今天也尝试了一下,shopping潜水装备对我来说也是很high的一件事情,也让我疯狂了一把。
 
香港的潜水装备的确在价格上有着很大的优势,在上海,潜水运动刚刚开始崭露头角,目前还是卖方市场。仅有的几个俱乐部在装备销售上面是一步不让。厂商的建议价格就是市场的零售价格。这项运动在香港已经开展了很多年了,处于买方市场的位置,虽然list price仍然是厂商建议价格,一般都可以以6折拿下。上万的一套装备,跑去香港买,来回的机票,酒店和所有的开销加起来都比在上海买核算。
 
在Pro-Dive老板Steven Chan的推荐下,考虑到以后要玩冷水,甚至可能向林博士看齐,去南北极潜水,选择了一套能够用于冰潜的装备,Scubapro MK17, Scubapro S600, Sherwoord Standard Octpus. 加上Sherwood的三联表,和TUSA Liberator BC。另外标,流沟,潜水电脑也一应配好了。
 
花了整整2天,搞定了我的装备之后,我才静下心来,好好的看看这座城市。浅水湾,山顶道,避风塘…张学友住在月租17万港币的御峰,何鸿深四姨太那座价值2亿港币的别墅,浅水湾上,郭炳湘郭炳才老母亲的海滩豪宅,李嘉诚停在避风塘内的私家游艇…我深受打击…不知道何时才能够达到他们那样的level。
 
装备全了,以后可以撒开了玩了。马来西亚Sipadan,泰国Similan,马尔代夫,帕劳,埃及红海,澳大利亚大堡礁,伯利兹的蓝洞,南非的海带林,加拿大温哥华岛的冰潜,苏格兰斯卡伯湾的二战沉船,以及所有潜水人心中的圣地:南极和北极冰潜。
 
彻底中毒了…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5月游香港

  1. Mao-Elsa说道:

    把持住啊!

  2. Matthew说道:

    哦~~~~灵的丫~~~~多哨点照片啊

  3. ℡踩烂苹果说道:

    来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