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菲律宾 – Malapascua Island

抵挡不了海洋的诱惑,时隔3个月,我再次搭乘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的飞机,前往菲律宾潜水度假。不过这次的目的地是CEBU宿雾北面的小岛Malapascua。一个推开门就是沙滩,一个有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的美丽小岛。更重要的,就是这次的主角:长尾鲨。
 
抵达宿雾是4月6号上午10点,专车已经在机场门口等候我们了。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出去玩一向是比较腐败的,专车,专船,潜水的时候小工伺候,哈哈。5个小时的飞机并不算什么,但是接下来4个小时的车,却让我们有些受不了,还好我们知道这是开始我们潜水盛宴之前的一些小障碍,所以大家都忍了!下午2点抵达maya的码头,一艘螃蟹船已经在岸边等着我们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踏上了malapascua岛,迎接我们的是Sea Explorer潜水店的员工。
 
malapascua小岛不大,走一圈2个小时就够了,如果开摩托车的话,估计10分钟就可以走遍全岛。我们住的地方是malapascua岛上最繁华的地段,集中了众多的beach resort和dive shop,整个岛上就4家潜水店,所以我就选择了Sea Explorer, 菲律宾最大的连锁潜水中心。
 
安放好行李之后,我们来到sea explorer的潜水日志板前面考虑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其实一般都是早上5:30第一个潜去看长尾鲨,上午10:30,在附近来个休闲潜,下午2点去看manta,然后下午5:30夜潜看manderin fish.
 
由于第一天大家都没有好好的休息,我们就在resort的餐厅里面吃了些东西,然后各自回房睡觉,早上5点起床,整理好所有的潜水装备,来到潜水店门口集合,5:30我们准时乘坐螃蟹船出海。6点整,抵达鲨鱼礁。这里是长尾鲨每天早上过来磨牙齿的地方,水下20米的地方有一个环礁,潜水员可以爬在礁石上等鲨鱼。这种形式比较和我的胃口,省力气,还能看到东西 :)
 
去菲律宾之前,我的msn签名是“和长尾鲨有个约会”,这可不是盖的,第一个瓶一下去,就看到长尾鲨冲着我游过来,在我10米远的地方,悠闲的在水中漫步,它那长长的尾巴,长的及其的夸张,好像一把镰刀挂在尾巴上。银色的皮肤,在朝阳的照射下,在水中显得像丝般的柔滑,如果不是它那张血盆大嘴提醒我它可不是一个普通的乖猫猫的话,我真想冲上去摸一下。后面几天的一次下潜,鲨鱼直接冲着我游过来,看着他那血盆大嘴,说实话,我心里直犯怵,看着身边的导潜没有什么异动,只是把身子尽量的放低,趴在礁石上,我也学者他的样子,趴在礁石上看鲨鱼。这个时候我即兴奋又紧张,还有一点点地害怕。虽然我早就知道长尾鲨不会主动地攻击人,而这个潜点更是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但是当你看着它那血盆大口的时候,脑海里面浮现出来的竟然是电影《大白鲨》的场景,说实话,还是有一丝的担心, 毕竟那个时候,它距离我只有5米的距离,我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嘴里面的那些鲨鱼牙齿。还好鲨鱼根本对我们不屑一顾,冲着我们摇摇尾巴,就直接转向了。记得06年去塞班的时候,我的潜伴力川告诉我他看到的鲨鱼,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我决不会再有鲨鱼的地方潜水。力川当时只是看了看我,说:等你真看看鲨鱼的时候,肯定兴奋的往下跳。这次我挑了,每次抵达鲨鱼礁的时候都是第一个跳下去的。而我的口头禅就是:今天,你跳了么? :)
 
7点,我们出水,返程回岛,30分钟后抵达酒店的沙滩,大家各自回房间洗漱,然后享用早餐,一边吃,一边互相传看刚才拍摄的照片的视频。9:30,我们再次集合,10点准时出发,前往chocolate island, 看看珊瑚,刺豚,海马,nemo。 回来之后,已经是中午12点。用过中饭后,稍作休息,于下午2点30分抵达manta point, 这里的水下也是一个环礁,有流的时候,会有manta到这里觅食。可能我来菲律宾之前没有和manta说好,所以运气不佳,只有第二次看到manta飞舞的英姿,其他的时候,只是趴在海底数泡泡,找些小东西,甚至和潜伴们在海底打闹一番。这个潜点的潜水员比manta多太多了,偶尔的回头,你会看到有潜水员离去,也有潜水员刚刚抵达,只见一队队的潜水员在头顶‘飞来飞去’,此情此景,可谓是“漫天飞舞的潜水员”。
 
4点出水,回到酒店沙滩稍作休息,5点30乘船出发去看manderin fish,中文名称叫做麒麟鱼。每天晚上6点左右,在这里你会看到麒麟鱼在珊瑚礁里面交配。雄性的麒麟鱼个子比较大,雌性的比较小,一般来说雄性的麒麟鱼比雌性的要少,所以可以看到公麒麟鱼会在珊瑚礁中寻找自己的新娘,找到之后,开始互相貼着对方,缓缓地从水中上升,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一个词组来形容此刻的情景,那就是比翼双飞,而且是带旋转的哦。这个景点吸引了全世界无数的潜水员千里迢迢的赶过来,甚至只是为了看到,拍下着个场景。随着夜幕的降临,水下也慢慢的暗了下来,我们打开电筒,在四周游动着,找些小东西,例如海马,寄居蟹,乌贼,海兔子,甚至海蛇。
 
当我们从水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此时仰望天空,只见繁星点点,就好像是一把撒在了这张黑色的幕布上一样,让你觉得是那么的近,那么的清楚,那么的亮。此景在国内可是看不到了,光是这个夜色,就已经让我觉的不虚此行了。
 
malapascua岛上的餐厅风格各不相同,虽然没有Bohol, Alona Beach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烧烤,岛上各种风格的餐厅也让我们满足的自己的口舌之欲,一天一家,正好让我们全部一一的品尝过来,鲜嫩无比的牛排,内容丰富的海鲜炒饭,风格迥异的菲律宾当地美食,和我的最爱,芒果冰沙,每天我们都过着奢侈腐败的日子。
 
休闲的日子总是那么的短暂,也许我的每次出行都会给我留下些遗憾,这次也不例外,最后一天,最后一个瓶,到manta point看mantan仍然是一无所获,这反而勾起了我对马尔代夫的憧憬,听说那里有成群的manta……这次也没有看到可爱的海龟,没能够让我再次骑着海龟水中游,听说马来西亚sipadan的海龟看到你不想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去那里看看龟仙人……
 
4月13日凌晨,飞机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的2号航站楼,大家带着美好的回忆各自回家,那一夜,我在睡梦中梦见自己骑着海龟水中游。
 
 
我……要……去……SIPADAN!!!!!!!!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重返菲律宾 – Malapascua Island

  1. 建宇说道:

    狠哈皮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