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BOHOL潜水游

12.7日晚,穿着笔挺的正装,从公司十周年庆典现场,拖着2个箱子直奔浦东机场。9:30大部分的朋友都已到达,距离checkin还有1个小时,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讨论潜水技术和研究潜水装备了。8日早上0点30分,飞机准时起飞,目标菲律宾,马尼拉。 早上4:30分,飞机准时地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等大部队checkout后,大家乘上shuttle bus赶去Domestic Airport. 其实马尼拉的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在一起的。用的是同一个跑道,但却分别由两个地方进入,美其名曰International Airport和Domestic Airport。马尼拉市区非常的破旧,感觉就像是国内小城镇似的,房子不超过2层楼,很久没有粉刷过了,一片灰旧的感觉。路上的公共设施,交通灯等,无一不显示着破败的感觉。真的非常的同意一个朋友之前和我说的,马尼拉的市区没有什么可逛的,而且还不安全,要是赶上又一场政变那就麻烦了。
 
6点,我们在domestic airport checkin,鉴于以上的原因,我们选择直接checkin,在候机楼等飞机,而没有到市区去晃悠。但问题是当时订飞机票的时候担心航班延误,我多加了几个小时的余量,把下一班飞机订在了中午12:15分。一般的廉价航空公司例如亚航,飞机晚点是家常便饭,随随便便就能delay 3个小时,但是这一次,也许是浦东机场特别的热心,让我们的飞机准时起飞了,所以我们只能在候机楼座等航班。至于他们的国内机场,唉,惨啊,和上海徐家汇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室差不多,堂堂菲律宾首都的机场…
 
菲律宾的国内航班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整整晚点了1个小时。但是总算让我们在2点20分抵达了Tagbiliran机场,和我的行程预计十分的吻合。Tagbiliran机场是Bohol唯一的机场。非常的简陋,一座2层楼的平房,分为2个房间,北面的是Arrival,南面的是Departure。
 
大家领取的各自的行李之后,走出机场,就看到一个当地的老头举着一块牌子写着我的名字。这就是我事先安排好的接机。2两Van载着我们驶向接下来9天都要生活的地方:Panglao Island,Alona Beach.
 
当地海滩上的Resort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 (豪华resort除外)。但凡能够不提供的,就不提供,什么毛巾;牙刷;拖鞋一概没有。虽然我事前考虑到了可能的情况,也通知了大家,但是还是有很多朋友发现缺这个缺那个的。就连我自己也发现没有带刷牙,喝水用的杯子。好在Resort旁边就是一个小超市,我们只好先大肆的采购一把。真是怀疑这家超市和Resort是一个老板。
 
当大家整顿完毕,看来今天是不可能潜水了,潜店没有confirm, check dive还没有作,算了,大家先看看海滩,悠闲的休息一下吧,也乘着这个时间,我们逛了整个海滩,除了预先联系的潜店,我们还问了海滩上所有的潜店,终于给我们找到了一家最便宜的潜店Baywatch. US$20一个瓶,包装备。谈妥之后,我问他们如何付钱,他们竟然和我说先潜水,潜完了再算。呵呵,当地人可真好啊,难道不怕我们跑了么?最终,邓爷爷,江爷爷和胡大爷的谆谆教导让我战胜了那一丝的邪念,出门在外可要为我们中国人张脸啊。
 
从潜店出来,已经6点多了,海滩上的饭店开始高朋满座了,大家赶紧的找了个饭店,一顿海点,几乎把所有能上的都点了。其实也无非就是写海鲜烧烤,什么烤石斑,烤吞拿鱼,烤大明虾,烤鱿鱼…想想吧,石斑只要350p,折合人民币65元,呵呵,我就啥也不说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如约9:30抵达潜店门口,照例,看潜水证,签生死状,试装备,然后上船,出发。奇怪的是潜店没有要我们做Check Dive。估计是看我们试装备的时候那种专业的姿势就知道我们是老手了,更何况不少人都自己带装备的。
 
Alona海滩周围有不少的潜点。整个Panglao Island就是一个大的house reef,沿着海滩出去30米就是峭壁。如果想练中性浮力,这绝对是个好地方。只不过没有什么大东西好看。要看,那就是Balisacag island。从我们住的Alona Beach开船出去需要45分钟。TURTLE POINT,BLACK CORAL FOREST等都是有名的潜点。 
 
从9号到14号,整整的6天,我们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潜水,抱着吃喝玩乐的心态,我们没有满足某些人一天4个潜的要求,只有1天2个潜,随后自己按情况增加潜水的次数。而我,这整个一FB份子,除了前面2天一天做3个瓶,后面都是2个瓶。6天整整潜了14个瓶。看到了海龟,还在海底趴在海龟的身上让海龟带着我游 (估计把海龟给累坏了,哈哈),看到了Jack Fish Storm, 海蛇,狮子鱼,石头鱼,无数的小丑鱼 (NEMO), 和许许多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鱼。
 
15号,减压的日子,大家早起,包船出去看海豚,在朝霞的照映下,我们的小船追着15-17只海豚,看着海豚在自己的旁边,前方一次次的鱼跃,我们尽情地欢呼。
 
16号,离别的日子到了,我们最后一次来到海滩,好好的腐败了一把,用完午餐后,大家乘车赶去Tagbiliran机场直飞马尼拉,转机,并于17号凌晨1点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Alona Beach, 一个让我怀念的地方。虽然那里的Resort太滥,海边的食物单一,除了烤石斑就是烤吞拿鱼,但是我依然怀念那里的海狼鱼群和那几只海龟。而那几天,我和朋友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就是那首歌: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PS:不知道下次去Alona Beach的时候会不会有个女孩子和我一起唱完这首歌 :)
 
我要你陪着我 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慢慢的爬在沙滩上 数着浪花一朵朵
你不要害怕 你不会寂寞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左右让你乐悠悠
日子一天一天过 我们会慢慢长大
我不管你懂不懂我在唱什么 哦 哦
我知道有一天 啊 你一定会爱上我
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很不错 哦 哦
时光匆匆匆匆流走
也也也不会回头 美女变成老太婆
哎呀那那那个时候
我我我我也也 已经是个糟老头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们一起手牵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数着浪花一朵朵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