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记 – day three

810日按照计划,安排父母去海边冲浪后,我一个人来到酒店大堂的红珊瑚潜水俱乐部的联络点,按照前一天谈好的价钱,到百福湾作两次船潜,共600元。俱乐部的员工把我带到沙滩边上后,用手台联系了一个船老大和一个潜导,开着一部6人坐的小快艇,接上我就直接向百福湾出发。
 
 百福湾地处亚龙湾的西头,往外再开一点,就是外海了。本来看红珊瑚潜水俱乐部的照片,以为百福湾有一片的沙滩,可以从沙滩上慢慢的下去,谁知道,那里的沙滩只有真正一点点,还不到2米的宽幅,但是也正是这个原因,旅游团的人从来不到这里来潜水,水下的环境保护的不错,都是一些软珊瑚。坐在小艇上,一眼能够望到海底的珊瑚礁,估计纵向能见度有20米左右。我们在小艇上穿上潜服,带上装备,以后滚方式入水。随后,慢慢泄掉BC里的空气,开始下潜。
 
 在海里面潜水和在湖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由于海水的浮力,需要计算配重,中性浮力仍然是很重要的。而这个潜导估计是阴沟里翻船,没有控制好中性浮力,一屁股就坐到了海底,还好那块地方没有海胆,否则扎在屁股上,有好几个礼拜就不能坐了 :)。调整好中性浮力之后,我们开始了海底的漫游,巨大的珊瑚礁,海底岩石,一群群的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这些银色的小鱼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忍不出伸出手去,小鱼就感应到了我的动作,立马游开了,而我也来了兴致,踢动着脚蹼,跟着鱼群游了过去。途中,遇到了很多类似五彩神仙鱼的海鱼,身上有黄颜色的条文,我刚伸出手去,就把他们吓跑了。正在懊恼的时候,两条尼莫从我身边游过。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鱼,只知道和海底总动员里面的尼莫长的一摸一样。可惜没有带水下照相机,否则拍下来也好留个纪念。时间在海底好像过的非常的快,才开始觉得玩出些意思,已经过了40分钟了,气瓶的压力也下降为50pa, 我只得暂时的告别海底世界,上升回到船上休息,准备第二次下潜。
 
在船上休息的时候,和船老大聊了起来,原来他以前是个渔民,由于现在都用机器打鱼,他‘下岗’了,就到俱乐部来开船。PADI课程中有一章介绍说到潜点潜水之前,要向当地的渔民询问潮汛信息,何时涨潮,平潮,和退潮。和这个船老大聊起来才发现这里面的学问也是深不可测,虽然船老大说他小时候只跟着他父亲学了2年,只是知道一些皮毛,但是在我眼里,那绝对的是一个专家。几句马屁一上,船老大就和我拉开了家常,告诉我一些看潮水的诀窍。当我正在沾沾自喜的时候,他说:潮水的规律每个地方不一样,即使在压龙湾,湾里湾外都不同。我本来还想仗着学到的诀窍,回来唬唬人,但这句话有如犹如一场小雨,把我的虚荣心给打了下去。
 
不知不觉的过去了30分钟,我得潜水压力等级也由K降为了G,在我们准备再次下潜的时候,潜导提议带我去附近的太阳湾,那也是一个很少有人去的潜点,百福湾以软珊瑚出名,太阳湾则以硬珊瑚闻名。这个提议自然满足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们架着小艇,开往太阳湾。穿上装备,入水,下潜,开始游览这一片硬珊瑚。我是比较注意保护海底生态的,所以在几次潜水中,我的理智都战胜了好奇心,没有去摘珊瑚,但是对于海底的海鲜,就像船老大和潜导所说的,自然是不能放过了。前几此下潜,除了海胆就没有看到什么,而这次就不同了,刚下去就看到岩石上的一个美人鲍,就是第一天晚上大排挡老板想要卖我680一斤的鲍鱼,二话不说,立马游了过去,使劲的想把它掰下来。潜导看到了也过来帮我的忙,两个人一阵的忙碌,终于把鲍鱼给摘了下来。把鲍鱼塞进BC左边的口袋,我们继续游览,途中我顺手还摘了一个五角海星和一个四角海星,放进了BC右边的口袋。最后,还发现了一个超大的带子,实在是没有地方放了,只能一手拿着。短短的40分钟又过去了,我望着50pa的气压,依依不舍的上升,一边望着美丽的海底世界,一边在懊恼没有代个水下采集袋,这样就能多搞些海鲜上来了:)
 
回到船上,看到船老大的眼睛盯着我的鲍鱼就挪不开了,我也大度的把这个鲍鱼和带子都送给了船老大,这下把船老大乐的,把他的手机号码都留给了我,说要是下次再去,就打电话给他,让我免费住他家。
 
中午12点,迎着海风和烈日,我们启程返航,望着身边的战利品,我自是得意洋洋,只可惜这时左手没有雪茄,右手没有红酒,面前也没有比基尼女郎 :)
 
回到酒店,我也懒的四处逛,就直接泡在了酒店的游泳池里面不停的游泳,直到下午3点,才陪父母去了一趟南田温泉,好好的享受了一番。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三亚游记 – day three

  1. Linda说道:

    Enviou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