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记 – day two

89日上午,安排父母去海滩冲浪后,我直接到了亚龙湾海底世界潜水。这里几乎都是跟团旅游的人来潜水,所以当我拿出我的潜水证时,一帮人还没见过是什么东西,逐级上报给经理,随后才给我安排了一个潜导。最后,我随大部队一起登上了在海中央的潜水船, 到亚龙湾的美人礁潜水。美人礁处于亚龙湾珊瑚保护区,水深平均15米。由于此处是三亚旅行团的景点,来潜水的人非常的多,水下的珊瑚破坏的比较严重,我在水下玩了40分钟,只看到很少的硬珊瑚,不过倒是看到了好几条“尼莫”。
潜水日志摘录:
 
纵向能见度20米,横向能见度20米。气瓶起始压力150pa,结束时压力为30pa。配重6.5KG, 水温大约25度。入水时间:上午1005,出水时间:上午1045
 
下午,全家去了蜈支洲岛,去蜈支洲岛完全是因为网上的推荐,说蜈支洲岛是三亚潜水最好的地方。但是后来比较下来应该说是言过其实。原因是去潜水的地方有太多的游客去过,水下都没有什么好看的了,但是平心而论,蜈支洲岛的确比美人礁好一些。硬珊瑚的数量比较多,水下保护的比较好,水的能见度也较美人礁好一些。穿上潜服,带上装备,跟着潜导开始游览蜈支洲的硬珊瑚。在蜈支洲的水底,我和鱼群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阳光照射下的海水显得银光灿烂,大批的鱼群在身边游来游去。记得俱乐部助教说过,如果使用密闭式呼吸器,因为没有气泡,鱼群会以为你是它的同类,会和你一起游。但是由于使用的是开放式的呼吸器,我只能借助控制呼吸来与鱼群进行短暂的接触,没想到还有些作用,有些鱼真的靠了过来,但是其中的一条鱼竟然在我手上咬了一口,真不知道是不是把我当成了食物。
 
潜水日志摘录:
 
纵向能见度15 (深度15m),横向能见度20米。气瓶起始压力140pa,结束时压力为40pa。配重6KG, 水温大约25度。入水时间:下午2:30,出水时间:下午3:10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了,简单梳洗之后,全家去了春园海鲜广场,按照同事的功略,直接找到47座的文家姐妹,然后拉着老板娘到后面的市场买了不少的海鲜,因为对海鲜不是很在行,所以就全权委托老板娘采购而我们就在后面付钱。鲍鱼,生蚝,带子,螺,鱼……,文家姐妹的手艺到也不错,叫上2扎鲜果汁喝着,真是享受。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