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

虽然我一直在space上面宣扬快乐的东西,但是忍不住要写一些负面的东西来记录我这几天的事。
 
12月15号晚12点,我澳洲朋友XXX(在此隐去他的原名)的女朋友Sophie打电话给我,说XXX病重入院,她不知该如何是好。在上海她只认识我这一个朋友,所以打电话给我。由于我当时在BAR里和朋友们玩,喝了不少的酒,头也晕乎乎的,所以让她先联系澳洲领馆的紧急电话,然后翻查XXX手机电话簿里的电话,一个个的打过去。我以为病情不严重,所以就继续和朋友们喝酒,直到凌晨才回家。
 
睡到16号下午1点,起床后给Sophie打了个电话,才知道xxx一直昏迷,病情严重。16号凌晨,刚送进医院的时候,由于送过来的是外国人,所以先走了绿色通道实施抢救。现在,绿色通道停止了,他们身边的2000元钱都花光了,药也停了,而使馆的紧急联络电话一直都打不通。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立即让Sophie通过114查询台联系上海政府外事办,通过外事办找到了使馆的联系人。在这位使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我下午3点赶到医院的时候,医院已经开始继续治疗,并且医院暂时可以垫付医疗费用。
 
由于一些沟通上的问题,Sophie告诉澳洲使馆的人说我是联络人。所以从下午4点开始,我的电话就不断。一会儿是XXX在日本的朋友给我打来了电话(还好那是个西方人,说的是英语),告知我XXX在日本的就医情况和家庭情况,一会儿是澳洲使馆的联系人给我电话,和我磋商如何处理这事件。我也就这样被推上了台面。
 
下午5点,澳洲使馆的人又给我来了电话,说无法电话联系他的家人,所以就把这个case上报到了外交部,同时作为联系人,我的联系方式也一并的报了过去,由外交部的相关部门联系当地警方寻找他的家人。
 
领事馆的工作流程倒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他们除了联系他的家人外,似乎什么也做不了。关于如何就诊,如何安排后续事件,澳洲领事馆好像就像置身事外一般,完全不承担一个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由我们这些普通朋友手上。所以这几天,我就显得异常的忙碌,一边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抽空探望病人,和其他几个朋友随时沟通,还要和xxx日本的公司朋友保持联系。如果领事馆再如此的不作为的话,我打算联系澳洲的媒体,让这种不作为的情况曝曝光。或许也让上海的媒体来曝曝光,看看那些平日宣扬人权的国家在这种时候是如何弃他们的公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
 
当然,其中最可恶的是XXX他爸,据说是个rich rich man,但是表现的非常冷漠和吝啬。虽说XXX和他的父亲关系不怎么样,但是发生了这种情况,他仍然如此漠不关心。除了17号早上给我打了一通电话了解基本情况后,就再也没有了联系。当我在电话中我问他是否会来上海时,他还以一本正经的口气说“I am not sure!”。真是不知道这个老头子怎么想的。也许就像我另外一个澳洲朋友说的,这就是西方人的家庭关系吧。
 
17号中午,XXX醒了过来,当他听完这一切,知道我们为他做的这些事后,一个劲的拉着我的手说:Thank you! Thank you! 望着他充满泪水的眼睛,我欣然一笑,说道:That’s okay。虽然此时只有寥寥几个单词,但是我能够感受到他的内心的孤单和无助。我日本的朋友后来和我说,XXX是幸运的,因为在这个时候,还有几个朋友,Erik, Sophie, 左俊和我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帮他,关心他,尽管我们都只是一些普通朋友。
不开心的事我不想继续写,因为我一直在space上面宣扬快乐的东西。所以,对正在看我Space的朋友们我要说:人生苦短,及时行乐!问问自己,有没有在享受人生,享受生活?当然工作还是要做的,但是要记住work life balance啊!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人生苦短

  1. Linda说道:

    向老外证实了中国人generosity,在困难中相助的朋友,才是真正的好友。

  2. sophia说道:

    你和你的朋友们真棒!祝愿那个朋友早日康复

  3. lei说道:

    深表敬佩!

  4. dolly说道:

    顶下!

  5. zhu说道:

    令人唏嘘
    不是人生苦不苦短问题
    而是人情冷暖
    西方的社会问题就象中国的镜子
    似乎中国也终将经历的
     
    不知道你的朋友为什么入院
    似乎是积劳成疾么?
    我的好朋友也在新年时候重病离职
    直到现在依然在家修养
    新年时候,她给每个人的嘱咐就是: 身体最重要.

  6. yilian说道:

    鬼老是这样的,要习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