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I平静水域潜水考试

今天下午参加了PADI平静水域潜水考试,一个成为PADI一级潜水员必须通过的考试。考试于下午3点开始,穿戴上全套设备(潜水服,潜靴,脚蹼,面镜,BC,气瓶,和呼吸器),我站在了6米深的跳水池旁边暗自给自己打气。说实话,我的游泳水平也就是刚刚脱离了旱鸭子的级别,对于超过2米的水池我一般都是敬而远之的。但是这次却无处可逃了。
 
建立正浮力,吸了一口气之后,我跨入了泳池。当潜伴也下来之后,我们沿着导向绳,径直游向6米深的池底。在这里,除了从呼吸器排除的气体在水中的声音外,周围一片宁静。在短暂的休息适应之后,我们开始了考试。全面镜排水,呼吸器巡回,共生呼吸,建立中性浮力…,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而我和潜伴则轻松的通过了考试。由于气瓶里还有不少的气,我们就在这个池子里面进行了中性浮力游动。助教也于此时下水,为我们拍照留念。而我们则利用水的浮力摆出了各种pose, 例如叠罗汉和观音座莲。
 
说起观音座莲,我得承认自己做的并不好,因为虽然建立了中性浮力,能够悬停在水中,但是随着吸气和吐气,我在水中仍然上下飘动。而助教则显示了专家的水平,不管如何吸气和吐气,仍然在水中稳稳的。看来这个顶尖中性浮力的课程是值得上的。
 
下了6米之后,我所盼望的就是下18米,希望能够在海/湖水底从另外一个角度感受一下这个世界。
 
期盼我的开放水域潜水考试!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PADI平静水域潜水考试

  1. sophia说道:

    祝贺你!不错嘛

  2. zhu说道:

    祝贺!
    海底, <海的女儿>的世界是我最喜欢童话.

  3. zhen说道:

    羡慕你耶,能够有钱有时间的享受生活!

  4. 说道:

    看了你的这段文字,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细细品味,其实生活有滋有味".呵呵.

  5. lei说道:

    到大堡礁潜水,海底世界非常漂亮!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