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才会甘心

刚刚看了一个同事的blog深有感触。3月10号是他的last working day, 不像其他人那样为了换一份工作而quit,据说他是因为喜欢上了西藏,决定到西藏去住半年而quit的。
 
如果这是真的,我很钦佩他能够有这样的勇气放弃这里的一切。放弃一份对于社会上大多数人来说是理想中的职业,毅然决定去西藏体验那份生活。 大多数的人可能会不理解,但我却非常的钦佩他的决定,因为这是也一种对人生的追求。虽然我的座右铭是享受生活&享受人生,但是和他比起来我自叹不如,因为在这个尘世中我还有太多的梦要去追寻,有太多的理想要去实现。
 
就像另外一位同事quit的时候写的farewall email, 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有多个“你”的副本,每一次的抉择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副本。就好像李连杰的电影《The One》一样。到底哪个选择好,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因为人类所能够做到的只是根据经验的估计。前路是未知的,也许布满着荆棘,也许好运不断,一片辉煌; 或许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也说不定, 这也许就是Dr.Lee 所说的follow my heart!
 
在此把他的blog放进来,因为这段话给了我不少的感触:
 
===============
 
人生本无忌

 再过三天就是我的Last Working Day。前路有些迷惘;但又充满我所期待的那种无限可能性。人生有点像旅行。周密计划,按部就班往往能使旅途更加顺利;但有时天马行空,随兴而为的方式却能带来更加精彩的结果。 所以,明知坚持工作下去,会有个好的将来;心中却会惦念着另一种,自由自在,流浪江湖的生活。就当给自己多一次选择的机会,经历过才甘心。

 

-"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我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觉没什么特别,回头会觉得这边更好."

 

–"我知道山背后其实和山这边差不多,但我还是要去看看,不为什么,过程而已。人生充满了这种过程,重要的不是结果,而在过程。经历过才会甘心"

 

—-王家卫《东邪西毒》

===============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经历过才会甘心

  1. sophia说道:

    我想绝大部分的人内心深处都向往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行随心走!我又何尝不想如此?!人生匆匆几十载,真正做到想做的事情又有多少。或许会有人说:如果没有家庭的束缚;如果没有虚荣;如果没有牵绊。。。。如果真的没有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会是完全的快乐的!
    你同事的决定我也很钦佩!圆很多人无法实现的梦,就算翻越那座山后走的路都是荆棘,那也不会后悔。所有认识他的人也不会为他感到后悔。此生无悔!

  2. Linda说道:

    经历过才会甘心

    Life is full of adventures, opportunities, we often desire to capture them all at once. On the other hand, life is full of burden, finding the right balance is never an easy mission. Following owns heart, has its opportunity cost.

  3. Jeff说道:

    是谁啊,这么cool阿,是Hover Xue吗?
     
    要能做到这么潇洒,必须要有以下几个条件:
    单身/多半是摄影爱好者/身体强壮
     
    最后一条,必须不为钱发愁!
     
    除了Hover我想不到其他人了。

  4. yilian说道:

    好羡慕,我有一个adelaide的朋友是个backpacker族,非常喜欢背个包去原始森林走,他还说要在结婚前完成一个梦想就是到西藏去建一个希望小学.有时觉得天天为了物质生活的那种忙碌非常的虚伪,等最后得到的难道就是一个房子一个车子吗???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

  5. 说道:

    好想见见这位潇洒的先生哟!

  6. jiamin说道:

    放弃是为了获得
     
    有时心态比价值观更重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