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年初一

大年初一,是走亲访友的日子,对于亲戚大多都在上海,而且平时经常走动的人来说,大年初一和普通的双休日没有什么区别。不需要给别人红包,别人也不会给我红包:)
 
为了打发时间,而又不会搓麻的我,带着妹妹去了银七星滑雪场。国定价日的价格是一小时138元,二小时168元,既然是要打发时间,我就决定滑两个小时。但是2年前的那次滑雪的经历让我不由得怀疑自己是否有体力滑两个小时。事后证明这个担心的多余的,现在滑雪场可以做电梯上雪道,而两年前的那一次,滑学场还是试营业,电梯都没有开,我是一步步自己走上去的。
 
进入雪场,在工作人员的鼓动下,我请了个教练交我们一个小时。我妹妹当时怀疑是否值得,但最后我个人感觉物有所值,毕竟有个专业人士在旁边教着,比自己摸索容易多了。
 
由于是大年初一,雪场里面人不是很多,大概有200人左右。在平地上练习了基本动作后,教练直接带我们上雪道。第一次和第二次,只是让我们能够沿着直线滑下来,同时知道如何做八字减速。由于教练讲了不少的技巧,这两次都比较顺利。
 
Tips 1: 滑雪时,人要处于半蹲的状态,身体中心偏向正前方,压在雪靴上。这样在滑雪时,人就不会向后倒。
 
随后,教练开始教我们转弯动作,学会这个动作之后,当雪道前方有障碍物时,自己便可以控制方向,不像我2年前那次只能自己故意摔下来以免撞倒别人。
 
Tips 2: 转弯时,一腿弯曲,将身体重心移到弯曲的那一侧,雪板的弧线会引导转弯的方向。
 
短短的两个小时在我刚刚掌握基本动作要领的时候已悄然而至,我望着雪道的最顶端,许下一个愿望,今年一定到学会滑雪!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冰雪年初一

  1. Elile说道:

    这篇写得不错啊,婉婉道来,平和易懂…

  2. Unknown说道:

    很久没有滑雪了, 看得我手脚痒痒的.

  3. 雪梅说道:

    偶去了东北滑雪,好爽哦。以后学会了,你也要去东北实战操练下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