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orum – 《杯酒人生》

12月9日,应同事之邀,我给公司的同事们deliver了一个葡萄酒讲座,讲座的名称是《杯酒人生》。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就是因为看了这部电影,使我对酒杯中的人生产生了一点点的兴趣,从而促成了我10月份的到澳大利亚探访葡萄酒庄园。

 

这次的讲座和以往的tech talk不一样,是一种非常casual的模式。纯粹是拿出一些知识和大家分享。说穿了,我对于红酒的了解只是在起步阶段,和那些论坛上的大牛相比差远了,但是因为大家平时很少有机会了解这方面的东西,我到还是有一些东西能够讲讲的。

 

原来作presentation skill training的时候,讲过15分钟的一个小的,关于红酒的topic,所以上次听过的同事就直接问我这次能不能品酒:)。既然大家那么兴趣高涨,我也不能扫大家的兴,在Tina的支持下,我拿到了一些budget,虽然只够买一品Vin De Pay,但是总比没有强。一瓶酒不能称为品酒,所以我就贡献了自己的一瓶张裕。

 

1个小时的presentation,我花了45分钟给大家介绍了葡萄酒的分类,葡萄的品种,葡萄酒的选购,收藏,和品酒。同时我还show了一下我在澳洲Hunters Valley买的葡萄酒用具。虽然不少同事听的津津有味,但是我看的出我team的同事早就急不可耐的想品酒了。

 

这次开的两瓶酒分别是:
Calvet Cabernet Sauvignon 2003 Vin de pay
张裕干红1999

 

下午4点,当其他的同事都在cubic里面工作的时候,我们这一帮子人在Conference Room里面品酒。现在想想的确有一些腐败 :)

 

此条目发表在Win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Friday Forum – 《杯酒人生》

  1. yang说道:

    Charlie,你真是奢侈啊,已经开始享受品酒人生了,让我们在非洲的兄弟好生羡慕:-)

  2. 说道:

    哈哈,错过啦…这等好事怎么能没有我??以后早点通知,我也过来品品……

  3. Elile说道:

    不错啊,劳逸结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