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展

自从在三山岛速降撞伤手后的两个礼拜没有外出旅行,一来天气已转冷,野外夜晚的温度很低,不适合我这样的新驴,二来为了我没有完成的潜水课,只好老老实实的待着。不过仍然参加了周三的FB和周六的牌局。顺便还学了如何打大怪,初次打大怪,就不谈技术了。就是仗着牌好,非将即怪外加几把炸弹,打的那些老手没了想法。
 
上个礼拜六,11月26号去上海展览馆参观了中意葡萄酒展览。原来只研究过法国和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对意大利的葡萄酒没有什么印象,正好乘此机会了解一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个葡萄酒展览并不是光说不练,虽说我只是一个爱好者,而且是不专业的那种,仍然能够免费的品酒。在澳洲的时候,到了一个酒庄品酒,品完了不买一点总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在这里不用担心了,因为即使你想买也没有办法,因为是最后一天,展商大多没有带多余的酒。于是我也酒厚着脸皮一个个的品尝过来。
 
试了意大利的Carbernet Sauvignon, 觉得没有法国酒那么多的单宁,总的来说身形还不错,觉得更像是Carbernet Sauvignon Merlot。 Shiraz更是缺少了澳洲Shiraz的那种辛辣。倒是意大利特有的Sangiovese给我留下了一点映象。她没有法国Carbernet Sauvignon那么多的单宁成分,但是不像Merlot那么Soft,对于我这样的不是很喜欢单宁味但又觉得Merlot太女性华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来到了La Togata的展台,品尝了他们的La Togata Reserve 2002。他的同胞兄弟La Togata Reserve 1997被Wine Spector评为96分,虽然无缘品尝如此高分的红酒,我却有幸品尝了La Togata Reserve 2002。充满着果乡(请原谅我那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鼻子,我实在是无法分辨樱桃,李子,黑加仑子等等),没有过重的单宁味,full bodied and well balanced,吞下去之后,嘴中仍有余香。虽说这瓶酒最好在保存10年之后再饮用(感谢上帝我不用等10年),她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市场零售价是1000RMB/瓶左右,估计我喝掉的有100RMB,哈哈!
 
就为了这喝掉的100RMB,把他们的展台照片贴在此,帮她宣传宣传。
 
此条目发表在Wine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意大利葡萄酒展

  1. Rebecca说道:

    啊呀,真是羡慕你啊!我是品不出好坏来,只觉得有些酒比较甜,有的不太甜。但是人家又说不甜的才好。白丁啊~听说法国波尔多很不错,哪有便宜点又正宗的卖?

  2. Rebecca说道:

    我说你的记忆力真是好,写了那么多游记还记得清清楚楚的。以后要带上我呀,我也在周末去旅游~~

  3. 依依 - skybobo说道:

    我喜欢有点酸味的红酒!

  4. lei说道:

    我可以每天都能喝到又好又便宜的红酒”, 可是你可以在展会上喝到免费的红酒啊,而且有不少好酒。 哈哈好酒何须待十年? 手好了以后, 继续喝吧!

  5. 说道:

    人家说红酒可以延缓衰老、可降血脂等好多妙处,你下次去喝免费的红酒的时候一定给我带回点来哟!哈哈。

  6. 说道:

    To Rebc: 去古北家乐福看看。

  7. Elile说道:

    展会中的意大利人像不像黑客帝国里的he or sh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