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 – Day Twelve – Melbourne

10月25日,晴。6点就早早的起床,在YHA门口等旅行社的车子。门口还有一个韩国来得女生也在等车去大洋路。上了车子后我们聊了起来,得知她也姓李,英文拼写为Lee,而我习惯用中文的拼音Li, 相比而言Lee更西华一些,是否我以后也改用Lee呢?
 
车子来到的旅游车的集散地,我这辆车子是墨尔本市区观光的,司机对这买车的乘客一一告知参加不同旅游线路的旅行车车号,但是这位韩国女生仍然笃定的坐在车上。难道她没有听懂?一问之下,果真是她没有听明白,听了我得解释后才匆匆下车去找她的那辆旅行车。真是很佩服她,英语不好都敢独自出来旅行。
 
坐在旅行车上参观墨尔本市区有利也有弊。好处是可以现熟悉一下墨尔本的市区,能够先看看你个著名的室内景点例如植物园和市中心花园,不足之处在于不能漫步于这个城市中,亲身体会个中的滋味。不过还好我在计算澳洲行程的时候预留了一天以应变,由于这次行程一切尽在计划之中,我可以用这最后一天好好的看看这个城市,所以这次就当是探探路,反正这个城市观光团是奉送的。
回到市区后,在一家美食广场找了一家中国菜吃了我的午餐。首先来说说这个美食广场,Food Court,其实就5~6家餐厅,类似上海美罗大食代的模式,但是规模远远无法匹配美食广场这个名字,和美罗大食代更本无法媲美。至于这家中国餐厅,如果不是吃了快2个星期的西式饭菜,想找个中式的餐厅祭祭五脏庙,我是不会来此的。虽然是中国人经营的,但是口味差别很大,菜都烧得很甜,可能更适应鬼佬的口味。随后,我在一家Startburks座了下来,点了一杯卡不及诺,边休息边等旅行车参加下午的,看考拉,袋鼠和企鹅的旅行团。
 
13:30我们启程前往philip island,途中首先抵达一个农庄,享用了一顿西式的下午差。坐在农庄里,看着一望无际的牧场和成群的牛羊,在暖暖的太阳照射之下,瞧着二郎腿,就着奶油,果酱,吃着面包,同时嘬上一口咖啡,真是无比的悠闲。用完下午茶后,在农庄里四处闲逛,发现这里还养着不少的动物,除了牛羊,还有孔雀和当地特有的动物,袋鼠自然是少不了的。有不少游客发现了圈养袋鼠的地方,由于这些地方都是免费开放的,大家都在里面和袋鼠亲密接触,喂袋鼠,并和袋鼠拍照。
随后,我们来到了考拉保护中心。这里也是开放给游人的。说是保护中心,其实是因为这里有一片树林,里面有考拉在此生活。循着路标,我们向树林深处走去,突然在路边出现了一只考拉。它和我的距离只有一米,只见它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这么多人,一点也不惊惶。可能它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考拉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旁维护次序不让大家过于接近考拉,所以没能抱着考拉拍照,但是我手中的科美II发挥了它的作用,拍了不少的照片和录像。这可能是今天最只得期待的场景了。
 
下午5点,我们进入Philip Island, 在海边我们停下来用晚餐以便能够早早的准备好去看企鹅大游行。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旅行,我想我在饮食上可能有些接近鬼佬了,竟然自然而然的在要了一份海鲜大餐的同时点了一杯白葡萄酒。现在想想真是蛮奢侈的。
 
晚上7点我们来到了海边,专门看企鹅大游行的地方。7点不到,海滩上已座满了游客。因为禁止照相和摄影,很遗憾不能记录下那里的美景,只得坐在海面等企鹅的出现。19点20分,第一队的企鹅顺着海浪出现在了岸边,这第一群大约有8只,由其中的一个企鹅充当排头兵,深处脑袋四处观望,其他的企鹅都站在海浪能冲到的岸边等待信号。从介绍资料我得知在这个时候,如果企鹅受到了惊吓,只要有一只企鹅往回跑,其他的都会跟着往回跑。大约过了10秒钟,这第一群企鹅开始行动了,他们拖着笨重的身子,飞快的从沙滩跑向岸边的灌木丛,那里有它们的家。虽然企鹅走起路来左摇右摆的,但是跑起来倒是挺快的,转眼间就跑进了灌木丛。随后,陆陆续续的有好几批企鹅上岸回家。看着他们飞奔的样子倒是满有趣的。
 
Summary:今天既看了墨尔本市区,又看了考拉,袋鼠和企鹅大游行,应该是澳洲之行安排最多的一天了。人说墨尔本的天气很不好,一天有四个季节,今天就给我遇上了。一天中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不知是褒义还是贬义,不过和当地人聊起来的时候,他们倒是很中意这样的天气。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Vacation – Day Twelve – Melbourne

  1. Elile说道:

    有没有考拉的照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