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 – Day Eleven- Adelaide -> Melbourne III

10月24日,晴。伴这阳光和海潮声,我从睡梦中苏醒,同屋的几个老外早已起床了。吃过西式早餐后,因为时间还早,我溜到了海滩散步,头上暖暖的太阳,耳中海浪滔滔的声音,身边一群群的海鸥,我有些明白为什么当地人的生活节奏那么慢了,因为只有慢慢的品味,才能体会这种LifeStyle。
 
今天的第一站仍是12使徒,昨晚看过了黄昏下的12使徒,今天来看看晴空万里之下的12使徒和海滩是什么样的。清澈的海水,干净的沙滩,奇形怪状的岩石都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们更是下到了一个海滩,近距离面对其中一个巨石,不少鬼佬脱了鞋子在沙滩漫步。记得Yilian告诉我说澳洲有3多,胖子多,苍蝇多,另外一个她忘了,我想应该是海滩多吧。(或许是美女多哦!)
 
中午,我们来到了一个小镇,终于不用在中午吃自制三明治了,我们坐在一家餐厅里享用了一顿正餐,不过午餐的内容实在是不敢恭维,只有两种套餐,主食分别是鸡和鱼。我点的鸡套餐也无非就是1/4个鸡(很小的那种),一些薯条和蔬菜。餐厅就在海边,一边吃饭,一边还可以欣赏海景。今天是大洋路的最后一天,所以时间比较宽裕,午饭后,导游给了大家很多的时间在沙滩漫步,而我也脱下了鞋子,就像在悉尼Bondi海滩那样在海滩漫步。随后我独自返回的中午用餐的那家餐厅,因为没有吃饱,所以想看看有什么可以既能填饱肚子又能当零食吃的,看来看去点了一小份薯条。但是没有想到这“一小份”竟然是如此大的一份,比上海KFC里面5份大薯条的量还要多。抱着不可浪费食物的信念,我只能自己消化,但是最后还是消灭不掉,只得扔了大约1/2的薯条。
 
下午5点,我们来到了此行的最后第二站,一个当地的加油站。之所以把它作为一站,是因为在此我们照了一张15个鬼佬和3个亚洲人的集体照。
 
晚上7点到达Melbourne Metro YHA,Check in后,信步来到街上找地方吃晚饭,走着走着来到一家寿司店门口,但是那几个伙计和店主模样的人怎么看都不像日本人,询问了之后才知道是从广东过来了,里面还有一个上海老乡。于是要了一份海鲜炒面,老板还额外给我泡了一杯福建龙井茶,好酒没有喝到中国茶了,真香!
 
8:30,在回YHA的路上看到了一家Bottle Shop,于是进去和店员聊了一会儿葡萄酒,在知道我是从中国来的,并且对Penfolds Grange有所青睐之后,他带我参观了他们的酒窖,望着满排的Grange,真是恨不得把他们都抱回家 😀
 
Summary:3天的大洋路结束了,一路到也看了不少的景色。最难忘的就是沙滩漫步和成排的Penfolds Grange。什么时候我的酒窖里面也有成排的Grange和Lafite就好了,哈哈!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Vacation – Day Eleven- Adelaide -> Melbourne III

  1. Elile说道:

    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多好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