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 – Day Seven – Barossa Valley

10月20日,阴转晴。早上9:30,坐上旅行团的bus前往Barossa Valley。10:30分进入Barossa地区。随处可见的Vineyard,成片的葡萄树,都在撩动着我的心旋。11点,来到了著名的回音壁。这其实就是一座大水库,供应者整个Barossa地区的用水,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它能够很好的传导音波。在水库的一头,即使是轻声细语,在水库的另外一头也能听得清清楚楚的。
 
然后,我们前往Barossa Valley三大酒庄之一的YALDARA ESTATE。在侍酒师Jimmy的带领下参观了仓库,那个储存红酒的城堡。一入大门,一股参杂着酒香的空气迎面扑来,放眼望去,十多个大酒桶矗立在眼前。这些酒桶不是一般的大,每个能储存4500升的酒。 Jimmy便在此给我们介绍YALDARA的历史,红酒的酿造和生产情况。跟随着Jimmy,我们随后进入了酒窖。这里是储藏成品酒的地方,长长的酒窖,昏暗的灯光,气氛一下子就被调起来了。这也许就是我梦中的地方吧!酒窖两边堆放着如山似的好酒,随手拿起一瓶,就是瓶1962年的红酒,现在已价值不菲了。然后我们来到了Cellar Door开始品酒。 Jimmy给我们选了4瓶酒,(本来所有品过的酒都记录在我的PPC上,但是由于一次误操作,我在开机状态下取下了电板,导致系统重装,由于文件不是放在存储卡上的,所以文件丢失,无法在此一一列举这些红酒了,万分的郁闷!)有Sellimon,也有Shiraz。个中滋味只有亲身体验过参能知道。此时已是下午1点,我们来到酒庄内的餐厅用参。这是一次真正的西餐,有参前汤,正餐,甜点和咖啡,桌上还有两瓶葡萄酒。唯一的遗憾是在用甜点的时候没有Desert Wine,否则回更棒。
接着,我们访问了Grant Burge。在这里,品尝了Sparking Wine。这对于国内人来说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起香槟,想必大家一定耳熟能详了。其实他们都是气泡葡萄酒,只不过香槟出产于法国的香槟地区,法国的法律规定只有香槟地区出产的气泡葡萄酒才能称为香槟。所以在澳洲,这成Sparking Wine。
 
在爬上了Barossa Valley制高点俯瞰了整个美丽的Barossa Valley,之后我们来到了Langmeil Estate。这是个小酒庄,侍酒师Jam带领我们参观了百年的Vineyard,并介绍了酒庄的历史,随后就进入正题:品酒。在这里,我左手一块Cheese,右手一杯Shiraz,奇妙感受尽在不言中。
 
下午3:30,我们启程离开Barossa Valley,导游在Langmeil Cottage把我放下,因为只有我一人选择了Overnight Tour。这是个家庭旅馆,他们在花园里又造了6栋房子作为旅馆。整个环境非常的漂亮,房子虽然不大,但是设备很齐全,还有免费的SPA和自行车可是使用,房间的冰箱里还有一瓶红酒。放下行囊后,我骑着自行车外出,但是很快就发现了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近6年没有骑车了,大腿的肌肉都退化了,骑了一会儿就累了,只好原路返回,放下自行车,步行到小镇上去。走了20分钟,抵达TANUNDA,此时是17:15分,镇上大多数的商店已经关门了,本想游览一番的,只得败兴而回。还好Bar和,卖外卖的餐厅还开着,不至于没地方买晚饭。此时想起Alex昨天在饭桌上说的,After 6, all is black。回来的途中,发现在Hotel旁就有一家酒庄,于是,我部分的实现了一个梦想:在夕阳下,在葡萄园里面漫步。斜阳西下,美景尽收眼底。只可惜这不是我的Vinegard 🙂
 
Summary:Barossa Valley的确很漂亮,有着诱人的乡间美景和无数的葡萄园。今天,我的确是有些醉了,不仅是因为喝了不少的美酒而身醉,更是因为这里的美景和漂亮的Vineyard而心醉。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