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ation – Day Six – Adelaide

10月19日,阴天。6点起床,6:45出门乘上6:57的Railway,7:45抵达Sydney Domestic Airport, 搭乘飞机前往Adelaide。在飞机上,我拿出旅游指南看看如何游览Adelaide,这时,邻座的老外问我是否是从中国来的,原来他到过中国,能够识别中国字。和他顺便聊了一会儿,得知他10年前去过上海。 我建议他现在再去一次因为10年来上海变化太多了,也顺便为中国的旅游事业尽把力。
 
10:20,飞机到达Adelaide。这里正在下大雨。 我随身带的旅行指南说有机场Bus到市区的,但是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只好搭乘TAXI到Central Bus Station。确定了我早已预定了的Borassa Valley Overnight Tour后,前往Adelaide YHA。YHA的房间很想中国大学的学生宿舍,有上下铺的那种。 这个YHA有3层,在第二层还有一个厨房。我发现有好多的鬼佬住在YHA里是自己烧饭的。 在YHA订了Adelaide to Melbourne的旅行团后,我打电话给我在Adelaide的大学同学YiLian。由于在下大雨,而她也需要会学校处理一些事,我就和她一起去了Adelaide University,借用她的学生卡,我在计算机房里面找了抬机器上网check email。(可能是职业病吧,好久没有看到计算机了,顿时有一股亲切感,呵呵,也顺便看了看机器配置和用的操作系统,Cpu 2.8G, RAM 128M, 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装Novell 6 client登陆Novell System, 真是个破东西,哈哈) 整个机房里面大约有22台计算机,都被人占用了,放眼望去,只有2个鬼佬,其他的都是亚洲人,估计全部是中国人因为我满耳听到的都是国语, 看来真是到那儿都有中国人。趁此机会,我写了,并且上传了Day 1和Day 2的记录,同时打电话给我在Adelaide University读Wine Business的网友Alex,约好晚上碰头。
 
下午4点,Yilian办完事回来,而天空也开始放晴, 她便带我游览Adelaide University。Adelaide University没有自己封闭式的校园,整个校园就在这个城市中。听说这个大学拥有6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真是不简单。走出校园,漫步在城市中,走了1个多小时,就走回了Adelaide University,问起来才知道我们已经走了Adelaide三分之一的地区了,这个城市真小啊!
 
我和Yilian随后在唐人街边上鬼佬开的咖啡馆边品咖啡边聊天,等到19:30, Alex也来了,同时带来了另一位Wine Fans, Simon。我们4人在一家韩式烧烤馆作了下来,边烤边吃,同时喝着Simon带来的红酒,聊着红酒相关的话题,真是十分惬意。
 
Summary: 如果不是为了Barossa Valley, 我想我是不会去Adelaide的。这个城市太小,太安静,6点一过,95%的店酒关门了,还好有个唐人街。晚上这顿饭不错,倒不是因为吃的东西,而是因为能够喝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把酒言欢,真是一切尽在红酒中。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Vacation – Day Six – Adelaide

  1. You说道:

    hoho~~back home.I would like to read more articles writen by you~~

  2. Rebecca说道:

    没跟这个网友发展一下???

  3. 说道:

    和谁发展?发展什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