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行之玉龙雪山

8月初,公司到丽江开Kick Off Meeting,  逃避了上海的酷暑,来到最高气温在23度的丽江,高原稀薄的空气,4个多小时飞机的颠簸丝毫没有影响我兴奋的心情。
 
一下飞机,就立刻前往玉龙雪山。导游说这个时候,玉龙雪山会整月的被云雾所笼罩,一年当中只有40天能看到雪山的真面目,虽然有些遗憾,却没有动摇我们探访雪山的决心。路途中,天空下起了雨,由于已经进山了,感到些许的凉意。
 
到了雪山山底,换乘缆车上山,在这10分钟的缆车之旅中,让我领略了群山的魅力,领略了那种在大城市无法体会的美景。 山峦间云雾缭绕,好像山林深处有人家的样子。 如此美景,自然少不了狂拍一番。 缆车到了山顶,风雨和山里的低温逼的我们都穿起了外套,当地人在山顶缆车口摆了个摊卖烤牦牛肉,面对着饥寒交迫的众人,自然赚的盆满钵满。伴随着微风细雨,大队人马开始向牦牛坪进发。 沿途穿越了一个藏人的小村落,家家都摆了一个地摊,卖些带有当地风格的小饰品。我在此不免落入俗套,也采购了一些。
 
离开了村落,大家向山上的喇嘛庙前进,这时候,我感觉到了所谓的高原反应,当然,一开始只是有些透不过气来,走两步,歇一歇,幸好大家都带个一罐氧气,可以吸两口缓一缓。最终终于到了那座喇嘛庙。我虽然不是佛教徒,但也免不了遇庙拜佛,学着电影中那样,转着藏传佛教特有的经轮,走入了庙堂,拜佛,点香油灯,缴香油钱,一一照做。
 
走出了喇嘛庙,由于时间有限加之体力有限,后悔平时不注意锻炼,大家只得放弃攀登牦牛坪而下山。
 
乘上大巴,在下山的途中沿途欣赏着山中的景色,导游说这里居民的生活节奏很慢,因为他们知道人一生下来,就是向着死亡而前进,所以他们懂得慢慢的享受生活。这让我羡慕不已,这样的悠闲生活正是我想追求的。 如果公司有mobile office的policy, 我一定申请,然后到这里来享受生活…
 
此条目发表在潜水&旅行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